命里没有文曲星

不会打tag的笨蛋废物:D

回答我,纸飞机

如您所见,这是一篇讲述两个孩子的故事,也许另一个孩子的描写并不多。

在下风之梦三郎,是一个新人写手(但其实三年前就开始写同人了,笑)

这是一篇儿童文学(但不知道能不能得到认可呢~),是我的第一篇完结了的故事。

文笔并不华丽完美,也许漏洞百出,请指正!

希望您能喜欢茶芽,顺便喜欢我。

故事有些长,请听我慢慢道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、

   男孩孤独的站在走廊上,天气炎热的夏天,连吹送来都风也都变得闷热。

  “上课了哦,怎么还站在这里呀?”男孩喜欢这个声音,也喜欢这声音的主人。“对不起老师,我觉得也许外面会凉快些。”男孩低下头看着脚尖,他又抬头看一眼老师,慢慢走进了教室。 

    男孩不喜欢教室里的孩子们。

    男孩挺喜欢老师的,但也不喜欢老师对待自己和对待别人的态度不太一样。男孩只是不太爱说话而已,老师这样让男孩在班上变得很特殊,就好像……是一个自闭症儿童。

    其他孩子知道,就算再怎么欺负男孩,男孩也不会告诉任何人。

    每当休息时间,男孩在角落里孤孤单单的玩着自己的玩具。那个孩子就会抢走男孩的玩具,那个孩子总说:“借我玩一下,一会就还给你。”然后那个玩具,再也不会出现在男孩的手里。

    直到一天,男孩依旧在那个角落里。他没有玩具了。于是他看着大家,看着三五成群的大家在一起分享玩具,他看见了被抢去的玩具飞机。

“小茶芽怎么啦,为什么坐在这里发呆呀?”

“我……我没有带玩具……”他支支吾吾的回答老师,低头玩玩手指。

“嗯?不会啊,你的玩具箱不是在学校里吗?”老师问道,她知道男孩不会回答,自己翻找起来,她认得男孩的玩具。老师转过身,笑眯眯地走到那群孩子身边,她说:“嗯?小邹同学,你手里的玩具是自己带来的吗?”那个孩子被吓了一跳,他支支吾吾的说:“不……不是……”“那为什么会在你这里呢?”她还是笑着,“啊,我知道了,是茶同学借你玩的对吗?”

    那个孩子点点头,然后又一个劲的摇头:“不是……”

  “嗯?”

  “是我抢来的。”

    她揉揉那个孩子的头,说:“这就对了嘛!走,跟老师去道歉。”

    于是,那个孩子极其不情愿的被老师拖着还回玩具还有给男孩道歉。男孩不解的看着那个孩子递过来的玩具,没有说什么。老师笑着,也没有说话。

    那个孩子把玩具塞到男孩怀里,悄悄后退,侧头一瞥看见老师正盯着他,吓得连忙往前走了一小步,他低下头,很小声的说:“茶芽对不起,你的玩具还给你……”“这样才对嘛——”老师揉揉那个孩子涨红了的脸,“不过,这就是全部的玩具了吗?”那个孩子把头缩了回去。“对不起!我现在就去拿!”

   “老师,邹湫好像被你吓到了。”男孩看着老师。

   “但是很谢谢老师帮我要回来这些玩具。”男孩开心的笑了,那是一种比糖甜的笑。

    其实,男孩的玩具箱里,也没有什么太多的玩具,连那个孩子的四分之一都没有。那个叫邹湫的孩子把抢来的玩具,统统还给了茶芽。虽然邹湫有点不服气,但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  今天是很快乐的一天,回去后要告诉妈妈!茶芽这样想着,等待墙上挂钟的时针指向平时放学时会指向的方向。茶芽看着秒针带动分针绕过一圈又一圈,时针却迟迟不肯走动,他有些无聊的数起秒数。

   终于挨到放学了!

   茶芽背上小书包,抱走邹湫还回来的玩具箱里的一只兔子玩偶。

   茶芽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别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来接,邹湫也是。但是我一个人也可以。茶芽想着,又加快了脚步。茶芽远远瞧见,邹湫坐上一辆黑色的小车——那是邹湫爸爸的车。每天邹湫都会坐这辆小车上学,放学。走着路回去也挺好呀。茶芽想着,再一次加快了脚步。

  十字路口,茶芽认得,应该向前再右转。在这之前,他需要等待绿灯亮起。妈妈说,红灯的时候过斑马线很危险。他要听妈妈的嘱咐,要安全的回家。

  这是一座,喧闹的城市,车水马龙,人来人往,有谁会注意一个独自回家连七岁都不到都孩子呢?又有谁会在意,这个孩子家中那个病恹恹的母亲呢?很多时候啊,我们连自己都顾不上,更别说顾及别人了。

  向前,右转,走一段路,左转拐进一个巷子。巷子也不是很窄,其实一辆轿车勉勉强强是能过去的,但是会被石墙擦掉漆或者擦坏车门。巷子里,有犬吠,茶芽知道那条吠叫的狗,他知道它叫阿伊——是一个孤单在家的空巢老人养的大白狗。茶芽摸摸阿伊的头,他拿出包里早上剩下的零食,阿伊轻轻叼走零食不弄伤他。

   茶芽说:“我走了,明天见阿伊!”每当这时阿伊都会叫两声,好像在说:“我知道了!谢谢你的食物!明天见!”

  灰色的墙壁,还有的地方长了青苔。茶芽走上楼梯,他记得,三楼楼道有一只黑猫;他匆匆跑上三楼,他记得,那只黑猫昨天被人放在一个盒子里还垫了几块布;他看见,那个盒子被翻了过来,他以为黑猫出了事,才发现黑猫只是饿了在吃路人给它的食物。

   茶芽蹲下来。

   他从书包里,掏出中午汤里的鱼肉。他不喜欢吃鱼肉,他请老师帮自己找了个小塑料盒,和手掌一样大。他趁着大家不注意,把鱼全放在了塑料小盒子里。

   茶芽放在黑猫旁边,摸摸黑猫的头。茶芽把箱子摆好,理好那几块布,立起来,让黑猫能进去又能不打翻箱子的出来。

  “我走了!妈妈还在等着我。”

   茶芽走上五楼的走廊。一楼能住五户人家,楼梯口为界来划分,左边三家右边两家。走廊左边是墙,右边是光,能看见树木和远处,右边没有被什么东西遮挡,只有石砖堆成的护栏。

   茶芽和妈妈住在右边的第二家。他捡起走廊上的一张废纸,左下角有三个黑点,折成纸飞机,飞了出去。茶芽希望这架纸飞机,能飞很远,能飞到一个自己去不了的地方。

   红色木门,红色窗户,窗户被淡黄色的窗帘遮住。茶芽走到门前,在书包里翻翻找找总算摸到了钥匙。打开家门,他急急忙忙换了鞋,急急忙忙跑到客厅。“妈妈!我的兔子玩偶又找到了!”他开心极了。他看见妈妈放下信纸,站起身,妈妈说:“真是太好了!”妈妈的声音很温柔。“不过小茶芽似乎忘记了什么哦——”

   茶芽想起进来时没有关门,他又急急忙忙的关上门,回到客厅放下兔子玩偶。

  “饭已经最好了,我去端过来。”

  “妈妈你坐下吧,我去就好了!”

  “好。”他们都笑了。茶芽觉得,妈妈的笑很温柔,像太阳光一样。

   两菜一汤,很简单的菜式。日子也过得简单,没有补课班没有兴趣班,没有旅行,但很安逸。饭桌上聊聊今天的故事,饭后一起看喜欢的电视剧。茶芽喜欢那个兔子玩偶,那是爸爸送给他的生日礼物。

   但是爸爸已经三年没有回家了……

   茶芽抱着兔子玩偶模模糊糊的睡着了。

   妈妈把他抱上床,给他盖好被子。睡意袭来,妈妈也躺在床上睡觉了。

   夜晚是很安静的——至少在这个地方是的。

   也难寻得,一座喧闹的城市竟会有如此安静的地方。这个地方,也能给孤独的城市一丝丝慰藉吧,还把一份宁静,还给了夜晚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