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里没有文曲星

不会打tag的笨蛋废物:D

回答我,纸飞机(三)

呜呜呜看见有个小可爱推荐了我的文开心到流泪。qwq

于是我来!更文啦!!

希望你能喜欢。|˛˙꒳​˙)♡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茶芽开心得快叫出声来,还好忍住了,却是控制不住的上蹿下跳。他想给妈妈看,愿望实现了!

    还没吃完的面包就这样被放在了护栏上,鸟儿等茶芽离开后争先恐后的飞来啄食。茶芽哒哒哒的跑进家里,这一次他没有忘记关门。

    这是茶芽心里的秘密。茶芽不想让别人知道。

    茶芽心里十分激动,他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,双手却还是急急忙忙的打开了这架纸飞机。

    一张新的纸。

    内容更像是写了一封信。茶芽觉得这个字很眼熟,但是茶芽想不起来这像谁的字。

    茶芽小声读起信的内容:


   我收到了你的纸飞机。我等了很久!

   我一直期待我的纸飞机能代替我去看看我不能去的地方。

   我每天都折一架纸飞机飞出去,可是后来爸爸妈妈不让我再这样了,我很伤心。不过那天我悄悄的折了一架纸飞机,然后在纸上画了个小黑点——这样它回来了我才能知道。

   然后前天我收到了我扔出去的纸飞机了!但是有点奇怪诶,我在三年前折的……啊!一定是它飞了好久好久才被你收到吧!哇!真是太棒了!

   昨天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,希望她能同意我再飞一架纸飞机。妈妈一开始还数落我,最后还是同意了!我很高兴!可是我不知道说些什么,我问了爸爸,爸爸说交新朋友应该先自我介绍一下。

   咳咳(这里我是在清理嗓音,爸爸每次和别人谈工作的时候都这样),你好,我叫茶芽,你叫什么名字呀?


  “哇——”茶芽忍不住大叫。

   妈妈从房间里走出,看见茶芽这样子,轻笑一声,妈妈问:“怎么啦?”茶芽低下头有点不好意思挠挠脑袋,他把拿着纸的手伸出去,说:“对不起妈妈。是因为我看见了这个。”妈妈不急不慢的走过来,接过纸读了一遍,再笑笑。

  “真棒啊。看来小茶芽的纸飞机旅行了一圈呢,嗯……这个孩子和小茶芽一个名字呢!要写点什么回应他吗?”妈妈俯下身子。

  “要!当然要!”茶芽连忙拿起茶几上笔和纸,纸是妈妈的草稿纸,当然笔也是妈妈的,茶芽只有铅笔。

    妈妈揉揉茶芽,说:“那就不打扰你啦!”说完走向洗手间洗漱。

    茶芽含含糊糊的回答,趴在茶几上认认真真的写信,回想到老师和妈妈尝尝告诉自己不能趴着写字,立马坐直身子。突然又忘记了要写什么,咬紧笔杆盯着空白的纸眼睛眨也不眨。

    自我介绍……

    嗯……可是怎么写呢?

    茶芽思考了起来。想到了无数个介绍自己的句子都被排除掉了,茶芽对这个格外的认真。

   妈妈走出洗手间,正打算到橱柜找点面包和牛奶,却发现餐桌上有放着两个小面包和一瓶牛奶。她拿着面包和牛奶在茶芽身旁坐下,她知道这是茶芽放在桌上的。

    妈妈看了茶芽写的信,只有一句话还被化上黑线。“噗嗤。”妈妈忍俊不禁,笑了。

  “要不,小茶芽就写:‘你好!真的巧呢,我们名字一样,我也叫茶芽’?”

    茶芽摇摇头,说:“不,一定要自己想的才行。”

   “好、好,那小茶芽在家里乖乖的啊,妈妈去照顾隔壁的老爷爷。”

  “知道了妈妈。”茶芽还在思考写什么,根本没有仔细听妈妈说的话。

   关门的声音,秒针哒哒哒的声音,窗外树叶沙沙沙的声音。茶芽一会儿停,一会儿写的,总算是写完了。

   其实也不多,茶芽也觉得没有时间没过去多久。刚抬头看看挂钟,分针走了大半圈,茶芽算了算,四十分钟了。

   茶芽拿起纸,读了一遍:

 

   我没有想到真的会有人收到我的纸飞机!我一直希望纸飞机能替我去看看别的地方!我们都有这样的想法!

   啊,介绍……名字……我叫茶芽,诶,我们名字一样!

   纸飞机飞出去那天下了场暴雨,我以为飞机会打湿然后就飞不起来了,结果被别人收到了,而且还回话给我了,我真的开心死了!

   但是我是在三天前把飞机飞出去的诶……奇怪。

   其实我也没有几个朋友啦……放假了别的小朋友都很开心,可是我就不喜欢放假,在学校里还有一个人陪我玩,虽然他老是抢我的玩具。

   你说要和我成为朋友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的!(嗯……你是这样说过的吧?)

   我好羡慕你有爸爸妈妈的……我也爸爸妈妈啦,但是爸爸已经三年没有回家了,很想他,但是妈妈说爸爸工作太忙了,没有时间回来看我。我能理解的!据说大人们很辛苦,每天都想着赚钱。

  老实说,我不能懂为什么要赚大钱呢?够买糖就好了……

   咦?对了我六岁,还有三个月七岁了!你呢你呢?


   就写到这里吧。茶芽想。

   电视机柜放置一个高高的书架可以放好多好多书。

       茶芽踮起脚尖想要拿一本书来打发打发时间,他很喜欢那本书,是讲冒险的。茶芽用尽全力也还是够不着,他搬来一个小木板凳,小心翼翼的踩上去,妈妈说这样挺危险的,一个人在家一定要小心。就这样很顺利的拿到了想要的书。

    茶芽拿湿帕子擦干净踩过的凳子,把凳子放回 原味。

   书被抱在怀里,茶芽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:讲的是一个幻想云是一辆列车行驶在空中的孩子,乘上了一辆云端列车,和这辆列车上的人打交道……

   啊,闹铃响了。茶芽关掉闹铃,瞅眼时间。

  “妈妈的学生要到了诶——可是妈妈还没有回来……”

   茶芽拿起座机听筒拨通了妈妈的电话:“妈妈……”

  “怎么了呀?小茶芽。”

  “妈妈今天星期六,哥哥姐姐们今天要到家里来。时间快到了,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  “诶?呃,我现在就赶来!靖雯姐姐们到了就让她们先等一下好吗?”

  “昂!好,那妈妈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 妈妈叫花瑶,是一个小学老师。可是妈妈生病后,就再也没有去过学校了,医生说,妈妈的身子要在家里好好休息。但是妈妈闲不住,三天两头跑去医院照顾隔壁老爷爷,浑然忘了自己也还是个病人。周末又约了自己的学生到家里帮他们学习,学生们都很乐意,好像所有人都很喜欢妈妈呢。

   “笃笃笃——”

  “来了!!”

   茶芽打开门,一个人影就飞扑过来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